=============!!就算日子再崎嶇,夢想還是要把握!!==================

網誌內的文章..均是由傳說中的olen所撰寫...大部分為自己練功的心得文....歡迎各位藍調咖來交流....但若有任何形式之轉載也請著名出處喔^^..感謝你!!!

==================彈藍調!!!~救台灣阿!!!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 部落格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授權條款授權.

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我是留言板~~快來澆水啦!!~

餓死抬頭....就用這篇文章當留言板吧^^...

有收穫的朋友們多多留言給點鼓勵吧: D~~






=========[以下是作業區...不要理我>"<]=========




17 則留言:

  1. 醬我怎麼會知道是誰勒?@@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
    你的教學文章寫的很好
    想請問可不可以把你的教學文章
    轉貼到我的無名部落格呢?
    我會駐名文章出處的

   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^^...你好押.無名氏~~可以押...歡迎你轉載~~~
    有著名就好嚕~~推廣一下blues!!~yeah!!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olen大!
    你好阿我是一個想要進入jam的世界的入門吉他手
    以前都只會看譜彈Q__Q
    就這樣彈了三年不知道在幹麻 囧"
    日子越趨空虛
    所以翻翻網頁找到神人的部落格(!!)

    你寫的好強大!
    我從幾乎不懂樂理慢慢的懂了一一一些
    因為我閱讀文章的速度很慢 囧
    現在才看完幾篇而已 (我好弱 T_T)

    olen大可以交個朋友嗎 (誤)
    應該要稱老師了 @@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呵..感謝你的不嫌棄~~交朋友當然沒問題阿~~~
    我也還很嫩...叫我黑輪就好啦!!~~
    你現在經歷的是所有吉他手都會經歷過的過程啦~~
    大家都一樣!!~~一開始都先練歌...
    彈到一個程度過後就發現...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!!~
    只背譜..背樂句...然後一段時間過了..
    忘了....人家問!!~彈了3~4年了..都在彈些什麼呢~~
    又說不出個所以然^^!!!!~~~~
    不過那些過程也不算白費啦...就當作在鍛鍊手指能力吧!!~
    可以開始練藍調摟XD...(如果你對它有興趣的話啦~~)
    比我利害的太多了...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啦..不敢稱老師XD
    歡迎常來玩阿^^~~~


    順便也寫個名子吧XD...每個都匿名...我怎麼知道誰是誰@@

    回覆刪除
  6. OLEN兄
    您有在開班教學嗎?
    小弟看書自學了好幾年
    一首歌也彈不了
    想向您拜師學藍調

    MSN:oly.chang@msa.hinet.net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嗯..彈藍調還是要有點基礎比較好^^...建議你可以先考慮樂器行或是其他家較先把底子打穩比較好..加油吧!: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再打擾一下
    請問有推薦的樂器行或老師嗎?
    謝謝了
    Oly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樂器行跟老師其實有點見仁見智耶...我也已經很久沒有跟樂器行的老師接觸過了^^...不過我知道..大昌樂器裡面好像有個叫阿宗的吉他手也是玩blues的~~我不認識他..但是我仰慕他XDD...
    他的網誌..http://blog.xuite.net/chi71831/johnny/32982472#16668020
    給你做參考摟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挖天底下怎麼有這麼棒的網誌 我要哭了 天啊 媽呀 壓呼呼呼 嘿嘿嘿齁齁齁齁 太棒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哈哈..可以阿...等我眼花鬍子白的時候..應該就會出了~
    你的mixer到底組起來要做啥用的可以分享一下嗎!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哈囉,真的很高興可以遇見你的部落格 >_<
    我高中就開始學吉他,但是之畢業才發現,因為之前都專注在課業上
    而忽略了在吉他的一些基礎練習、樂理
    總覺得上課懂了,回家之後就沒再複習
    我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了"手寫的樂理"真的很感動你如此大方地分享
    我真的想玩好吉他,但是我覺得我想先弄懂樂理

    真的很高興可以預見你的部落格。未來有問題直接mail給你方便嗎? : )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這是很嚴正的指控
    剛開始~我以為只是一小段出錯
    可是看完大部份的文章
    加上你的示範影片

    結論是

    版大對於藍調的大小調概念不對
    而且
    錯的很深
    盡快找個你身邊的大師討教一下
    否則
    你會彈不出來味道
    別人也會因為你而得不到藍調精神

    不信
    你再回頭看看你的示範影片

    簡單說
    你的音階沒錯
    和弦沒錯
    可是
    你彈的就是合不起來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感謝樓上匿名的指正^^..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..版上的很多文章..都放了很長一段時間...很多影片都放了很長一段時間...不敢說我的觀念都對..就是留給大家討論的空間..請原諒我就算是有所進步了..也無法把所有的影片重錄@@..所以就擇其所好吧...對你有幫助的就拿走...覺得是狗屁的就笑一下:)~或許等我哪天想到要重先檢視所有文章的時候..會想要全部重錄也說不定XD..現階段就真的沒時間摟~~感謝你的指正摟~

    回覆刪除